back to top

《霸王別姬》張國榮不卸妝、為戲禁食17小時 京劇不假替身親自上陣

《霸王別姬》張國榮不卸妝、為戲禁食17小時 京劇不假替身親自上陣
幕後花絮片尾「當愛已成往事」張國榮演唱版 讓網友爆哭
大導史帝芬史匹柏、天后瑪丹娜盛讚《霸王別姬》:「讓人嘆為觀止!」
一票難求!《霸王別姬》預售套票開賣一週全數售罄追加千套

 探班人必看張國榮「貴妃醉酒」,上妝後似被角色上身

由湯臣影業出品、徐楓監製、國際導演陳凱歌執導,集結金獎影帝后張國榮、鞏俐、張豐毅、葛優同台飆戲的影壇鉅作《霸王別姬》「25周年數位修復版」,本周五(12月14日)就要重返大銀幕,而當年的電影幕後花絮也跟著曝光,「哥哥」張國榮的訪談勾起無數影迷回憶,花絮片尾當電影畫面搭配上張國榮演唱的「當愛已成往事」更讓無數網友落淚爆哭!日前片商與華山光點推出限量海報套票,開賣前影迷大排長龍,博客來上的電影預售套票也吸引大批影迷瘋狂搶購一票難求,開賣短短一週更全數售罄,緊急追加1000套,《霸王別姬》魅力非凡!

《霸王別姬》當年不僅贏得華語影史迄今唯一一座金棕櫚大獎,還獲得奧斯卡最佳外語電影提名,奪下金球獎最佳外語片、英國演藝學院電影獎最佳外語片…等大獎殊榮,甚至獲得國際大導史蒂芬史匹柏盛讚:「陳凱歌的導演功力讓人嘆為觀止!」樂壇天后瑪丹娜也變成死忠「榮迷」,還公開表態自己想演「程蝶衣」,當時張國榮還跟媒體開玩笑說:「瑪丹娜不是在迷戀我,而是嫉妒我。」《霸王別姬》讓全世界看到華人絕美的京劇文化,電影口碑橫掃全球、享譽國際,不但被《紐約時報》盛讚為:「曠世鉅作!」、英國權威媒體BBC評選「百大經典外語片」、更被《時代雜誌》評選為「全球百大不朽電影」。

國際導演陳凱歌曾夢見張國榮道別,醒後忍不住哭泣!

探班人必看張國榮「貴妃醉酒」 上妝後角色上身!

今年是「哥哥」張國榮逝世15周年,他主演華語影壇鉅作《霸王別姬》再度登上大銀幕,張國榮曾表示與《胭脂扣》的「十二少」或《倩女幽魂》的「甯采臣」相比,《霸王別姬》的「程蝶衣」才是他從影最具挑戰性的演出。當年張國榮苦練京劇,只要來探班的人一定會被他抓去看「貴妃醉酒」,張國榮會一邊表演一邊問:「你看我彎身下腰的身段、手勢和眼神,棒不棒?」每次表演完更會問大家的觀感,如果回答太慢,他就會噘嘴丟下一句:「我告訴你,棒透了!」張國榮在《霸王別姬》片中有多種京劇妝如虞姬、楊貴妃與杜麗娘,每次上完妝都是長達17小時不能卸妝,有時更要一整天戴著幾十斤重的鳳冠,而張國榮為了不讓臉上的貼片脫落,寧可挨餓也不願進食,他說:「我私下很愛熱鬧也喜歡交朋友,但只要上了妝,我就會變成不愛說話、內心深沉的人,這很不可思議!」劇組原本有準備兩位替身演員,但片中的京劇做手全是張國榮親自上陣,精湛演技也讓《霸王別姬》成為他演藝生涯中的巔峰之作。

第66屆奧斯卡金像獎,《霸王別姬》監製徐楓與名導史蒂芬史匹柏合影

影史唯一坎城金棕櫚大獎華語電影 一生必看一次經典!

「不瘋魔,不成活!」《霸王別姬》由李碧華小說改編,故事敘述程蝶衣(張國榮飾)自幼被賣到京戲班學唱青衣,與師兄段小樓(張豐毅飾)合演《霸王別姬》而成為名角,卻也假戲真做,身陷真假曖昧的假鳳虛凰情感之中;歷經戰亂、文革變動,一生糾結的程蝶衣,遭遇感情與人生的雙重背叛,當他十一年後再演《霸王別姬》,不願夢醒的程蝶衣,只願留在夢中,像虞姬永遠倒在血染的愛情裡,從一而終。台灣片商推出《霸王別姬》「25週年數位修復版」珍藏預售套票組,內容包括兩張電影票及三款珍藏版明信片,影迷粉絲千萬別錯過!詳情請洽博客來售票網:https://goo.gl/TM6MF9

沒有迴響

本文還沒有迴響,快來搶頭香!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