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林青霞陷10年迷惘 華語愛情經典《滾滾紅塵》找自己

林青霞陷10年迷惘 華語愛情經典《滾滾紅塵》找自己
翻滾「紅塵」18年 奪金馬后冠代表作重回大銀幕!

翻滾「紅塵」18年林青霞奪金馬后冠,代表作《滾滾紅塵》重回大銀幕

榮獲金馬獎8項大獎,由湯臣影業出品、徐楓監製,金獎名導嚴浩執導、傳奇作家三毛生涯唯一編劇作品,集結金獎影帝后林青霞、秦漢、張曼玉領銜主演的華語影壇愛情經典《滾滾紅塵》,即將於3月8日推出數位修復版。這部被封為五、六年級生「必看愛情神片」更是影壇巨星林青霞奪得金馬影后殊榮的生涯代表作,金獎大導徐克就曾稱讚她在《滾滾紅塵》中演技多變又深入,將她的表演昇華到另一個境界,而曾陷入尋找自我的迷惘中長達十年,時時刻刻擔心外界眼光與看法的林青霞則坦言:「拍攝時我也察覺了自己跟以前不同,特別清楚自己該做什麼,我想是因為我終於找到了自己。」在奪下生涯唯一一座金馬后冠時,她更在台上感性發言:「從台下走到台上,在外人來看,距離似乎是這麼的短;然而,對我而言,卻是在『紅塵』翻滾了十八年,才換得到的成果。」

林青霞曾陷10年迷惘,在經典名作《滾滾紅塵》找回自我

雌雄莫辨女神林青霞 追求完美被封片場「林導演」!

五、六年級生心目中的女神、永遠的影壇巨星林青霞,她在多部瓊瑤電影中成為一代玉女,在香港電影新浪潮多方嘗試、戲路大開,而最讓她名聲遠播的是在角色「東方不敗」的中性演技驚豔影壇之後,開始以雌雄莫辨的演出和絕美造型在影壇樹立了標竿,而她奪得金馬影后殊榮的生涯代表作《滾滾紅塵》正是她演藝事業的關鍵轉捩點。林青霞表示她曾經因為太在乎外界的看法,導致她演戲時容易緊張,將原本的光華都掩蓋住了,她說:「拍《滾滾紅塵》時,我會刻意讓自己放鬆,跟隨感覺去演戲。」林青霞全心投入拍攝,有時就算導演覺得OK,但她不滿意就會繼續重拍到完美,因此更還被全劇組笑稱是片場「林導演」。

 

亂世浮生 愛恨交織 華語影史最動人的愛情史詩

1943年在日本佔領下的東北紛亂不安,沈韶華(林青霞飾)因和同學初戀被父親關在閣樓裡,只能將被壓抑的情感注入寫作中,年復一年,韶華成了一位小有名氣的作家。父親過世後,韶華繼續寫作,進而結識了文化官員章能才(秦漢飾),兩人更墜入情網,並和韶華情同姐妹的好友月鳳(張曼玉飾)三人一起度過了一段和樂的時光。抗戰勝利後,韶華和能才不得已而分手,當她費盡心力找到能才時,卻發現他與別的女人同居,韶華憤怒離去,不久後國共內戰爆發,動盪的時局改變了所有人的命運…

沒有迴響

本文還沒有迴響,快來搶頭香!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