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周潤發、鍾楚紅浪漫愛情代表作《秋天的童話》4K修復版重返大銀幕

周潤發、鍾楚紅浪漫愛情代表作《秋天的童話》4K修復版重返大銀幕

華語愛情經典《秋天的童話》再現性感女神鍾楚紅盛世美顏

1.周潤發飾演的「船頭尺」和鍾楚紅飾演的「十三妹」形象深植人心

華語影壇最經典的浪漫愛情電影《秋天的童話》35週年4K數位修復版即將於5月20日重返大銀幕,片中性感女神鍾楚紅化身為青春大學生,前往異鄉紐約讀書,投靠在當地唐人街呼風喚雨的金馬影帝周潤發之後,卻發現原本和她談著遠距離戀愛的男友陳百強早已移情別戀,受到嚴重打擊、變得足不出戶,在周潤發的陪伴下慢慢療傷,開始獨立成長,兩人之間也漸漸生起一段曖昧情愫。《秋天的童話》當年上映轟動一時,電影叫好又叫座,不但創下票房佳績,更獲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攝影、最佳原著劇本6項提名,奪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最佳編劇、最佳攝影3項大獎,並入選香港電影金像獎協會百大華語電影,助攻周潤發拿下第二座金馬影帝獎座,也成為鍾楚紅的生涯代表作,讓她二度榮獲亞太影展影后殊榮,至今仍然在許多人心中有著難以取代的地位。

5.陳百強飾演和鍾楚紅遠距離戀愛的男友文森

被譽為「東方瑪麗蓮夢露」的鍾楚紅出道至宣布息影短短十幾年間,推出60多部影視作品,其驚為天人的美貌風靡萬千男女,被知名大導徐克評為「媚,但不妖;艷,卻不俗」,永遠的巨星張國榮更曾公開表示,鍾楚紅是他最默契的好友,也是他心目中的性感女神!而令她全面發揮演技實力的電影正是《秋天的童話》。電影《秋天的童話》由香港電影新浪潮的知名夫妻檔張婉婷、羅啟銳一手催生而成,創作靈感來自兩人在紐約留學的真實經歷,故事既寫實又動人,尤其以朋友為原型的「船頭尺」一角更是反映當時在美國力求生存的華人樣貌,讓許多觀眾深受感動,認為是代表一代香港人情懷的作品。

在日前的電影座談會上,導演張婉婷透露當年是她力排眾議,堅持要鍾楚紅演出,並誇鍾楚紅在美麗外表下,藏著一種倔強和絕不妥協的個性,她也分享在美國拍攝時的趣事,其中一幕鍾楚紅在火車站撞見陳百強牽手新歡的場景,拍攝時間不足,製作團隊頻被車長驅趕,沒想到鍾楚紅竟第一時間反應:「那個車長非常凶惡,我們怎樣求他也不肯,鍾記(鍾楚紅)竟然跳出去用粗話罵他!」意外曝光鍾楚紅不為人知的一面,導演張婉婷也因此加強角色「十三妹」的性格轉變,並讚賞鍾楚紅從一開始的傻白甜女孩,到成為獨立自主的女性,都詮釋得極為到位。電影《秋天的童話》35週年4K數位修復版即將在5月20日全台上映。

當你還沒想去愛一個人時 也許你已經愛上他了

【秋天的童話】電影海報

青春洋溢的年輕女孩李琪(鍾楚紅 飾)為了遠距離戀愛的男友文森(陳百強 飾),隻身遠赴紐約讀書,家人安排在唐人街打工的船頭尺(周潤發 飾)幫忙打點住處,李琪滿心期待展開全新生活,卻發現原來男友已經移情別戀,讓她徹底心碎,整天足不出戶,某日竟然險些吸入過量的煤氣,幸好住在樓下的船頭尺及早發現才沒釀成憾事。在船頭尺的悉心照顧下,李琪重拾自信,開始專心讀書和工作,兩人成為彼此的支柱,關係也變得曖昧起來…

沒有迴響

本文還沒有迴響,快來搶頭香!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