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榮情蜜意張國榮影展 / Leslie Cheung Film Festival
上映日期:2022 / 04 . 01

Leslie Cheung Film Festival

【胭脂扣】

榮獲第24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最佳攝影」、「最佳美術設計」3項大獎!

榮獲第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女主角」、「最佳剪接」、「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等7項大獎!

傳奇巨星梅艷芳、張國榮從影生涯經典虐戀之作!

梅艷芳勇奪金馬獎、香港電影金像獎及亞太影展三料影后!

榮登金馬影展票選「影史百大華語電影」之一!

 

【英雄本色】

自上映以來引領亞洲潮流,影響韓國娛樂圈至今,神劇《請回答1988》、億萬喜劇電影《機不可失》爭相致敬!

開啟香港警匪片類型先驅,助攻張國榮成為韓國最受歡迎華人偶像!

榮獲香港金像獎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新演員、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最佳攝影、最佳剪接、最佳美術指導十項提名

榮獲金馬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入圍肯定

資深武打男星狄龍憑藉本片奪得金馬獎最佳男主角!

 

霸王別姬

影史唯一榮獲坎城影展金棕櫚大獎華語片!

榮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最佳攝影提名!

榮獲金球獎最佳外語片!

榮獲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最佳外語片!

《時代雜誌》評選「百大不朽電影」!

BBC票選「百大經典外語片』!

大導陳凱歌揚名國際代表作、香港知名作家李碧華同名經典小說改編

金獎影帝后張國榮、鞏俐、張豐毅、葛優同台飆戲!

故事大綱

【胭脂扣】4K數位修復版 /1987 / 96mins

故事大綱

三十年代香港的塘西風月區,紅牌名妓如花(梅艷芳飾)與多金富少「十二少」陳振邦(張國榮飾)相戀,兩人私訂終生,但十二少的父母卻不接納這段感情,將十二少逐出家門。在窮困潦倒下,他們吞食鴉片殉情,十二少送了胭脂扣給如花作為信物,兩人約定記著殉情的時間「3811」作為相認的號碼。53年後,成為鬼魂的如花在陰間苦等不到十二少,遂回陽間尋訪。她透過報社記者袁永定(萬梓良飾)和女友凌楚絹(朱寶意飾)的幫助下,登報尋找十二少。只是萬萬沒想到,香港早已人事全非,再真摯的愛情也隨著時間慢慢淡去…

 

【英雄本色】4K數位修復版 / 1986 / 95mins

故事大綱

香港某國際偽鈔集團重要分子宋子豪(狄龍飾)和Mark(周潤發飾)情同手足,某次宋子豪帶手下譚成(李子雄飾)去台北交易時被其出賣受槍傷被捕入獄,為替好兄弟報仇,Mark孤身赴台,結果被人打成瘸子,江湖地位自此一落千丈,而宋子豪的父親也在不久喪命。一向視宋子豪為偶像的宋子傑(張國榮 飾)得知哥哥的真實身份後,對黑社會及他恨之入骨,立誓利用警察身份將黑幫勢力斬草除根,宋子豪出獄後不顧苦等他想重創輝煌的Mark勸阻,決心棄暗投明,無奈得不到宋子傑的諒解。而此時已成幫會老大的譚成,想找宋子豪再合作,遭拒絕後放言將對弟弟宋子傑下手,被逼走投無路,宋子豪決定再與Mark連手共抗強敵。

 

霸王別姬】數位修復版 / 1993 / 171mins

故事大綱

故事開始於1930年的北京,程蝶衣(張國榮飾)和段小樓(張豐毅飾)都是孤兒,從小就跟著同一個師父開始學戲。年齡稍長,到了決定他們專攻技藝項目時,程蝶衣被選擇當其中的「旦」角,段小樓則挑了「生」角。為了演好「霸王別姬」裡的旦角虞姬,蝶衣深陷於她的情緒反應中,愛上這個角色,也愛上戲裡虞姬的丈夫項羽,還有扮演他的段小樓…

 

預告搶先看

【榮情蜜意張國榮影展】正式海報

榮情蜜意張國榮影展

普遍級 / 劇情片 / 【胭脂扣】96mins,【英雄本色】95mins,【霸王別姬】 171mins 分
導演: 【胭脂扣】關錦鵬/【英雄本色】吳宇森/【霸王別姬】陳凱歌
地區:香港
主演:
  • 【胭脂扣】: 張國榮、梅艷芳、萬梓良、朱寶意
  • 【英雄本色】: 周潤發、狄龍、張國榮、朱寶意
  • 【霸王別姬】: 張國榮、鞏俐 、張豐毅、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