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 關於甲上娛樂

    Applause Pictures於2000年由香港導演陳可辛成立,著力香港電影與全亞洲跨國製作,觸角遍及日本、韓國、泰國、新加坡等地,集結亞洲優秀人才,完成多部藝術商業兼具代表電影如:《見鬼》、《金雞》、《三更》等系列,並成功行銷全世界。

     

    鑒於台灣電影市場票房名列世界前矛重要指標,陳可辛導演為整合電影製作與行銷發行,於 2003年於台灣成立『香港商甲上娛樂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Applause Entertainment』,以院線電影發行為主要營運項目,發行電影類型多元,包含Applause Pictures母公司拍攝製作電影如《投名狀》、《十月圍城》、《武俠》、《海闊天空》、《親愛的》、《七月與安生》、《喜歡你》,同時也引進好萊塢及歐美、日、韓等優質電影,兼具優質口碑與商業票房,歷年發行代表作品如:《鋼鐵英雄》、《模仿遊戲》、《奇蹟男孩》、《3D舞力對決》系列、《以愛之名:翁山蘇姬》、《賈伯斯》、《救救菜英文》、《新世紀福爾摩斯:地獄新娘》、《獵殺星期一》、《遊戲人生》、《妖怪手錶》…等,也讓『香港商甲上娛樂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Applause Entertainment』成為台灣品質及口碑兼具的重要獨立影片發行公司。

     

    2014年『香港商甲上娛樂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Applause Entertainment』啟動台灣電影發行計畫,與台灣電影深入合作,發行多部國片,屢創票房佳績與好評,包括獲獎無數、2018代表台灣出征奧斯卡的《大佛普拉斯》,全台票房累積近3000萬;還有金馬導演鍾孟宏的《一路順風》;劇場大師李國修之子李思源導演執導、王月監製的《極光之愛》,全台累積2500萬票房;2015年張艾嘉導演的《念念》獲得口碑好評;日本恐怖大師一瀨隆重監製《屍憶》,全台票房2300萬,成為2015年暑假恐怖類型最賣座電影;而由安竹間導演,林依晨、陳柏霖、周渝民主演《追婚日記》,更創下全台票房逼近破億票房超亮眼成績。甲上娛樂發行電影兼具商業與優質正能量,行銷團隊擅長議題操作與話題行銷,以創意顛覆市場限制與考驗,未來希望帶給台灣觀眾更多優質的台灣電影。

     

    歷經15年『香港商甲上娛樂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Applause Entertainment』已經逐漸轉型為一家以電影為核心的娛樂公司,除了製作、發行好萊塢商業影片、華語商業影片為業務主體外,也因應電影市場的變化,開始發展各項新的業務,包括海外影展推廣、戲院行銷活動、影片前期製作宣傳、藝人宣傳…等,2018也正式成為娛樂第一品牌Netflix台灣的「宣傳內容公關單位」。團隊累積多年中港台電影製作及發行經驗,並結合所有人脈、媒體及海外資源,目標成為台灣電影娛樂公司第一品牌。

  • 關於監製/導演 陳可辛

    當今華語影壇地位舉足輕重的陳可辛是位著名導演及監製。早在90年代,已曾製作一連串叫好又叫座的作品,包括首次執導的獲獎影片《雙城故事》(1991),以及由他的UFO電影公司出品的《風塵三俠》(1993)、《金枝玉葉》(1994)及《甜蜜蜜》(1997)等。其中《甜蜜蜜》曾破天荒的囊括香港電影金像獎九項大獎,並獲選為美國時代週刊年度十大電影之一。

    2_resize

    1998年,陳可辛為史提芬史匹堡的夢工場執導其首部荷裡活電影《情書》。2000年,他成立了Applause Pictures 電影公司,以製作高質素的亞洲電影為目標。出品影片包括《晚孃》(2001)、《春逝》(2001)、《見鬼》系列 (2002、2004、2005)、《三更》系列 (2002、2004)、《金雞》系列 (2002、2003、2013)及《春田花花同學會》(2006)。

    2005年,陳可辛執導的歌舞片《如果‧愛》成為中國、香港及台灣三地年度最賣座電影之一,並贏得多達29個電影獎項。翌年,他執導的《投名狀》及監製的《門徒》,雙雙成為2007年全年最高票房合拍片的首兩席位。《投名狀》在國內票房逾2億人民幣,亞洲區更創下逾4千萬美元的驕人成績,更贏得香港電影金像獎八項大獎及三項金馬獎,包括最佳導演和最佳劇情片。

    5_resize

    2009年,陳可辛監製的《十月圍城》,單在中國票房已高達3億人民幣,亞洲區累積票房逾5千萬美元,更在香港電影金像獎贏得8個獎項,包括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男配角(謝霆峰)及最佳動作指導等。此外亦贏得亞洲電影大獎的最佳演員獎(王學圻)及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

    2011年,陳可辛重執導演筒,監製及執導其首部武俠片《武俠》。影片為2011年坎城影展參展之唯一華語片,並繼《甜蜜蜜》後第二度獲選美國時代週刊的年度十佳電影。

    2013年,陳可辛執導《海闊天空》,不但於中國取得極佳口碑成為年度十大佳片,票房更多達5億人民幣,更為陳可辛於中國取得第29屆中國電影金雞獎中贏得最佳電影、最佳導演及最佳男演員(黃曉明)。

    陳可辛最新執導,由黃渤、趙薇主演的溫暖現實題材電影《親愛的》不但成為第71屆威尼斯電影節的參展電影外,於2014年上映後更取得亮麗的票房和口碑成績,影片亦讓趙薇成為 第3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及第16屆華鼎獎的「最佳女主角」,與及同屆華鼎獎的「最佳影片」,而陳可辛導演亦同時憑《親》片取得「最佳導演」。2015年影片更於東京銀座國際電影節以最高票數贏得「最受觀眾歡迎獎」。

    陳可辛導演是首個獲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導演」的香港導演,亦是至今唯一奪得臺灣金馬獎、香港電影金像獎以及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導演」的大滿貫導演,並於其監製或導演的300多個獎項提名中,贏得超過190個中外獎項的驕人成績。

    2015年中,陳可辛導演於坎城電影節期間公佈了下一個電影計劃,宣佈將改編及執導著名亞洲網球手李娜的自傳「獨自上場」,並邀得李娜本人作這部電影的顧問。此公佈一出隨即引起國內外熱烈關注,成為2016年最受關注的華語電影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