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地球:奇蹟的一天》地球日首映 新北教育局長林奕華、歌手吳汶芳、紀錄片導演梁皆得、黃建亮到場力挺

《地球:奇蹟的一天》地球日首映
新北教育局長林奕華、歌手吳汶芳、紀錄片導演梁皆得、黃建亮到場力挺!
中文配音黃信堯導演想養長頸鹿  笑言最近養的寵物是蚊子

DSC09123

全球創下33億台幣驚人票房紀錄的《我們的地球》電影幕後團隊再出擊,耗時3年拍攝、橫跨22個國家、紀錄38種動物的第二部壯闊紀錄片《地球:奇蹟的一天》,即將於5月4日在台震撼上映。今天(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在這個有特別意義的時間點,台灣片商特地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電影首映會,除了為這部電影中文配音的《大佛普拉斯》導演黃信堯出席籲珍惜地球之外,更邀請到新北市教育局局長林奕華、《老鷹想飛》導演梁皆得、《燃燒吧!歐吉桑》導演黃建亮,以及愛地球不落人後的歌手吳汶芳一同共襄盛舉。

 

《地球:奇蹟的一天》配音大使《大佛普拉斯》導演黃信堯也特別來為電影站台,他風塵僕僕才從首爾宣傳回國就來參加首映,當主持人楊達敬問他養過什麼動物時,他幽默地回答:「我最近常養蚊子,因為蚊子吸飽了我的血,要打死他也會想到我們已經血脈相連了。」令現場觀眾笑不可遏。但是其實他最想要養的動物是「長頸鹿」,因為他住在台南家中是一片平房,所以回家在遠處就可以看到長頸鹿的身影,馬上就知道家在哪裡。

DSC09081

教育局長呼籲家長要帶小朋友看《地球:奇蹟的一天》 吳汶芳愛環保不落人後

梁皆得導演拍攝《老鷹想飛》花20年光陰  黃建亮導演生技園區紀錄片將問世

 

最後新北市教育局局長林奕華也在百忙之中特別抽空前來看電影,更大聲呼籲每個孩子和大人都應該要環保愛地球!特別來賓《老鷹想飛》的導演梁皆得也提到:「當初在拍攝《老鷹想飛》,因為要捕捉動物生態是非常難得的畫面,和缺乏資金的關係,花了20年的時間才拍攝完成!」也讓我們知道真的拍攝《地球:奇蹟的一天》有多麼不容易!黃建亮導演最近是拍攝中研院生技園區的專案耗時三年的時間,為了記錄這個園區生態的改變所拍攝的,下半年應該會在公視播出,因為這個案子也讓他對於這部電影《地球:奇蹟的一天》相當有興趣。

 

吳汶芳因為自己平常很喜歡衝浪,遠看海洋覺得很美,沒想到近看卻都是垃圾,決定身體力行做環保,還做了一首歌叫做『無窮』其實就是對於環保有感而發所寫的。值得一提的是,當天吳汶芳的歌迷也自發性舉辦了一場環保淨灘活動,但是她忍痛選擇出席《地球:奇蹟的一天》的首映活動,是希望透過電影帶觀眾更認識我們的地球,並期待喜愛她的粉絲也要來看這部充滿意義的電影!

DSC09051

 

團隊遠赴南北極涉險拍攝 影史首次曝光獨角鯨 、夜夜被「百萬企鵝」便便攻擊

 

在《地球:奇蹟的一天》中有許多拍攝過程相當艱辛的一面,在幕後花絮中看到許多工作人員為了拍攝南極企鵝,在惡劣的環境中搭帳篷,沒想到企鵝寶寶竟然把帳篷當作方便處,每天夜裡攝影師就伴隨著他們的便便打在帳篷的聲音入眠,令他們好氣又好笑。但是製作團隊也說看到百萬隻以上的南極企鵝齊聚一堂,也令他們非常感動!另外第一次國際電影團隊拍攝到數量比貓熊還少的白頭葉猴,他們花了七天七夜的守候,才能拍攝到葉猴寶寶的真面目!還有獨角鯨的遷徙空拍鏡頭更是史上第一次的曝光。這些鏡頭都非常彌足珍貴,就像啊堯導演說的:「一次看遍38種動物,而且絕對不加價!」最近有動物環保人士看完搶先特映後非常感動說到:「這部電影並沒有任何說教的企圖,而那些絕無僅有的珍貴美麗畫面,就是要讓我們去體會該如何對待這個美麗充滿奇蹟的星球。」更呼籲大眾要反思如果20年後都看不到這些可愛動物的話,該怎麼辦?

 

不要以為只有你活在這裡,他們也在!

 

曾成功推出電影【我們的地球】震撼全球的BBC地球影業,睽違十年再度發行令人期待已久的續集—【地球:奇蹟的一天】,帶我們跟隨太陽的腳步在一天內從世界上最高的山到最遠的島、從野外的叢林走到繁華的城市。看見幼年的斑馬寶寶想要穿過一條湍急的河流、英勇的企鵝爸爸每天都要從事一項奔波大海與陸地之間、以性命相搏的工作來撫養家人、一個喜歡在大海裡垂直著打瞌睡的抹香鯨家族、還有走在尋找真愛路上的樹懶。【地球:奇蹟的一天】用幽默、親密、感性而令人驚嘆的電影鏡頭講述地球上我們前所未見又充滿奇蹟的一天。

沒有迴響

本文還沒有迴響,快來搶頭香!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