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關錦鵬【女人心・女人情】 影展 金獎大導睽違5年來台揭創作秘辛

關錦鵬【女人心・女人情】 影展 金獎大導睽違5年來台揭創作秘辛
關錦鵬自曝最愛女星梅豔芳 凌晨4點來電聊到天亮!

0526《阮玲玉》大師講堂_2

華語影壇最具影響力的導演關錦鵬,從影40年屢獲柏林、威尼斯等國際影展及金馬、香港金像獎多項大獎肯定,更奠定了梅艷芳、張曼玉、邱淑貞、鄭秀文、溫碧霞等影星的崇高地位。日前(5月24日)集結5部關錦鵬經典作品《女人心》、《地下情》、《胭脂扣》、《阮玲玉》及《紅玫瑰白玫瑰》的「關錦鵬【女人心・女人情】 影展」於光點華山電影院正式展開,台灣片商甲上娛樂特地邀請關錦鵬導演來台舉辦大師講堂,於5月25日《阮玲玉》及5月26日《胭脂扣》映後,分別與美麗佳人雜誌總編輯楊茵絜、WOMANY女人迷主編柯采岑暢談電影幕後秘辛。關錦鵬導演在兩場的映後更用機智幽默征服全場爆滿近200名觀眾的心,熱情的影迷們不但搶著上提問,就連在場外也紛紛湧向導演索取簽名跟合照,將華山光點戲院長廊擠的水洩不通。

0526《胭脂扣》大師講堂_7

關錦鵬導演與張曼玉、梅豔芳大方分享私密 成影后製造機關鍵!

此行也是關錦鵬導演繼金馬50受邀來台與張曼玉一同參與《阮玲玉》大師講堂後,睽違5年後再度蒞臨台灣,而5月25日《阮玲玉》及5月26日《胭脂扣》映後場次也在開賣48小時內秒殺售罄,其他放映場次更是一票難求,再次見證關錦鵬導演的大師級魅力。平易近人的關錦鵬面對影迷的提問有問必答,現場還有觀眾在提問前先用廣東話打招呼,逗得他樂不可支。現場有觀眾辛辣提問關錦鵬是否遺憾自己是男兒身,所以都拍關於女人的電影?關錦鵬則笑回:「蠻高興自己是男兒身,有男兒心也有女人心,幫助自己去開發女性角色的特質。」關錦鵬透露如何幫助女演員進入角色之中,包括:張曼玉、梅艷芳,除了事前準備足夠的資料之外,更願意與她們分享彼此私密的事情,現場教戲時提醒她們把個人經歷加入到角色之中,讓這個角色詮釋更好。除此之外,關錦鵬導演也自曝最愛的女星是梅艷芳,看她從歌星到演戲一路走來,唱歌跟平常講話方式非常不同,有一股非常特別的氣質。關錦鵬坦言自己很少跟演員成為朋友,但他跟梅豔芳卻無話不談,某天更在凌晨4點接到梅豔芳來電問:「阿關,你睡了沒?」他苦笑:「早睡啦!」結果兩人就這樣莫名聊到了天亮,笑翻全場觀眾!

0526《胭脂扣》大師講堂_3

關錦鵬睽違13年再執導演筒 《八個女人一台戲》即將推出!

「關錦鵬【女人心・女人情】 影展」集結了周潤發、梁朝偉、張國榮、梁家輝、秦漢、趙文瑄、張曼玉、梅艷芳、劉嘉玲、陳冲、繆騫人、鍾楚紅、溫碧霞、葉玉卿、金燕玲、蔡琴等黃金卡司,讓廣大影迷再次回味大師級的電影魅力。而關錦鵬導演睽違13年再執導演筒,由兩大天后鄭秀文、梁詠琪領銜主演,《被偷走的那五年》白百何、《地球最後的夜晚》齊溪、《無雙》周家怡、兩大資深戲劇天后商天娥及趙雅芝等眾多實力派演員同台飆戲的最新力作《八個女人一台戲》,即將在台上映,關錦鵬也偷偷透露這部新作有向自己生涯最賣座的電影《胭脂扣》,甚至還幽默了自己一番,敬請各位粉絲期待!

沒有迴響

本文還沒有迴響,快來搶頭香!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