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今年下半年很吉卜力!動畫大師高畑勲六部作品暑假打頭陣登場

影史動畫神作《神隱少女》接棒【高畑勲影展】正式重返大銀幕

 【神隱少女】海報

吉卜力粉絲今年下半年有福了!「吉卜力工作室」台灣獨家發行片商甲上娛樂攜手能率影業,讓紅遍全台的吉卜力工作室經典動畫鉅作登上大銀幕,繼影史經典《龍貓》在台上映掀起旋風後,為紀念大師高畑勲對動畫產業的深遠貢獻,今年特舉辦【高畑勲影展】,《螢火蟲之墓》、《兒時的點點滴滴》、《平成狸合戰》、《隔壁的山田君》、《輝耀姬物語》以及宮﨑駿企劃的《熊貓家族》同步於7月8日上映;甲上娛樂也與聯合數位文創「吉卜力動畫大師—高畑勲展」共同推出聯票,讓吉卜力粉絲看完展覽後,能進到戲院以大銀幕欣賞這位藝術巨匠的作品,今日更重磅公布奧斯卡最佳動畫《神隱少女》正式定檔9月8日全台盛大上映,還將推出預售套票、獨家特典等限量商品回饋廣大的吉卜力粉絲,讓粉絲直呼等不及進戲院朝聖了。

 

一生必看一次神作《神隱少女》21周年重返大銀幕

2.《神隱少女》

動畫導演高畑勳和宮﨑駿於1985年創辦「吉卜力工作室」,與鈴木敏夫並稱為吉卜力三巨頭,歷年來推出22部動畫長片,屢次打破上映當年的票房紀錄,同時獲得全球無數觀眾及影評盛讚,對動畫產業的深遠貢獻難以超越,吉卜力工作室鼓勵天馬行空的想法,讓旗下員工自由發揮狂想,培養出眾多才華洋溢的導演、動畫師與編劇,包含《新世紀福音戰士》鬼才導演庵野秀明、《心之谷》導演近藤喜文、《你的名字》作畫監督安藤雅司等,也因此吉卜力的作品充滿原創性、細緻畫面和精彩絕倫的故事,從過去到現在都持續引領著日本流行文化。尤其宮﨑駿所製作的《神隱少女》於2002年獲得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大獎,令吉卜力工作室揚名海外,在日本動畫電影全球票房排行前十名中,就有六部吉卜力的作品,《神隱少女》擁有突破385億日圓以上的總票房成績,更為日本奪下首座奧斯卡「最佳動畫電影獎」。

 

 日本國民動畫《神隱少女》吸金又吸粉!肯伊威斯特、亞莉安娜也瘋狂

1.《神隱少女》

享譽國際的動畫電影《神隱少女》橫掃全球票房,獨特創新的世界觀、勾引目光的角色設定,看似簡單的故事中暗藏許多巧思,不但在日本成為國民動畫作品,更獲得各國知名媒體一致超高評價,美國代表媒體《娛樂周刊》(Entertainment Weekly)評論電影兼具心理層面的深度與藝術價值,向來評論犀利毒辣的權威媒體《好萊塢報導者》(Hollywood Reporter)大讚宮﨑駿是全球影壇最有天賦的藝術家和說故事的人之一,時代雜誌更讚賞是大膽無畏的觀影體驗,就連歌壇巨星肯伊威斯特、小天后亞莉安娜都是《神隱少女》粉絲!

不僅如此,寓意多元的《神隱少女》,每次看完都能有新的觀點與體會,直到現在都還是讓影迷津津樂道,今年吉卜力工作室破天荒在社群平台推特上為粉絲解惑,透露電影開頭千尋父母吃飯的路邊攤,靈感來自東京有樂町和新橋地區周邊店家的氛圍,湯婆婆的攻擊招式是“《七龍珠》風格”,無臉男象徵每個人心中的黑暗面,引起粉絲熱烈討論。此外,今年延伸推出的真人化舞台劇,由兩大新生代女神橋本環奈、上白石萌音擔任雙主角,同樣一票難求、佳評如潮,日本愛知縣政府與吉卜力工作室攜手打造的吉卜力主題公園也終於公布11月1日正式開幕,再再展現了吉卜力的影響力仍是無遠弗屆。《神隱少女》9月8日全台上映。

沒有迴響

本文還沒有迴響,快來搶頭香!

發表迴響